进击了今日头条的声誉权

  因在自身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指责今日头条将“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”等,“今日头条”将虎嗅网起诉到法院,要求对方赔礼道歉,并赔偿损失80万元。目前,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。

  今日头条诉称,12月4日,虎嗅网在自身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,文中有指责今日头条将“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”等内容。今日头条称,《“印度版今日头条”能干涉印度大选?》一文,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、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扎格曼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上。但虎嗅网在翻译、发布该条新闻时,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,且这些虎嗅塞进去的内容,几乎全部是污蔑、辱骂性质的内容。

  今日头条认为,虎嗅网发布的上述文章严重失实,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,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。虎嗅网文章发布后,大量用户受到虎嗅网的误导进行转发、评论,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,对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,导致今日头条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,侵犯了今日头条的名誉权。

  今日头条因此将虎嗅网起诉到法院,万博manbetx官网要求判令对方立即停止侵权,赔礼道歉,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等80万元。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